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Sunday, July 8, 2012

刚结束的两天的promoter工

九点正,我正式结束了两天在econsave两天的promoter工作。
虽然下个星期还有两天,但是两天真是不是他妈的容易挨。
每天十二点中午到九点晚上,每一个小时煮一次sample给客人,五点到六点休息。

你说接这一份工作是为了钱吗?
绝对是,为了香港的费用,我一个星期工作七天,三份工。
但是你说做了这一份promoter的工,只是得到薪水吗?
却不全然是。

得到的体验,是紧接着工钱,差不多很靠近重要的东西。
首先要提到的是,要懂得尊重和善待每一个人。
每一个走过你前面的人,都有可能会帮你买一包maggie curry。
他们都有权利去享用他们能获得的东西。
要对每一个人微笑,微笑是不需要付钱的东西,却能让人心情好起来。
每一个阶层的人,都需要生活。
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每一个人都是为了生活,才需要这一份工,才需要买这一些东西,才需要来这里买东西。
有些人追求的是味道美味,有些人追求的是价钱便宜,有些人只是纯粹试试,有些人习惯了这个口味,林林总总。
这种人生百态,其实是一面镜子。
每次当我的maggie煮好了的时候,孩子们已经争着跟你讨着吃。
一碗,转过头过后又可以装傻再要一碗。
一些大人比较成熟,他会跟你说家里也是吃这样的,然后拿给全家人一人一碗,走掉。
有些会说:哎哟,新的味道啊?来我试试。
虽然只是两天,但是对这个maggie curry却有了一种特别的感觉。
每次一看到架子上又少了一包,就会很开心。
看少了一排,有快点叫工作的人搬新的一箱。
一直到今天货舱已经没有货了,唯有把堆在架子后面的推前,制造假象。
看到自己的产品买的不错的那种成就感,也是让我从十二点站到九点的动力。
最后,就是一起工作的aunty。
他们是那种便宜二十仙也要走九条街去买的人。
大家一起贪小便宜,你贪我的maggie,我贪你的nescafe,他贪我的milo等等。
他们可以因为你花钱买一瓶twister就觉得你很浪费。
到对面去买starbucks他们会围过来问你这是什么来的。
吃了5块钱的饭他们会说这么贵为什么不自己带来等。
八一八,讲一讲,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每一个人的家庭都有一个故事。
这一个故事也许不为人知,认识几天我怎么可能告诉你事实?
到九点了,大家收拾回家,手上拿的一定是今天最新鲜又最便宜的菜,然后得意洋洋。

其实做promoter真的不容易,有谁不想坐在办公室舒舒服服的打字?
但是生活上的限制往往让人难以如愿。
站足这么多小时,毅力也非一般人可以体会得到。
下次你光临超市的时候,请你不要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要试吃就微笑的拿了然后说谢谢。
看到你的笑容我们会觉得很开心,虽然还要站很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