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hursday, March 19, 2015

摔跤

早上,我一如往常般,走在去上课必经的街道。
那条街,不算大也不算小,刚好在其正中有一个大坑洞。
要过去,就得要越过那坑洞,没有其他路可以走。
我老远已经发现它的存在,在逐渐靠近之际,我目测它的宽,长,深等等。
我在预想,只要在跨过去的时候,双脚张开60度左右,前脚先惦着,后脚随着拿起一跃,感觉就可以越过了。
我在脑海里,不断模拟着这一个过程,从虚拟慢慢的越变越真实,仿佛看到自己成功的越过了那坑洞和脸上的成就感。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正要跨越的时刻,右脚先开展出去,左叫为支撑,稳着整个身体。
忽然发现,原来坑洞竟比想象中要宽阔一些。在右脚还未着地之前,彷徨了,惊慌了,一下子失去了身体的重心,右脚不慎插入坑洞里。
小受伤是必然的,站起来又是另外一回事。

有人说,成功就是站起来的次数,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

那条必经的街道上的坑洞,正如我说的,我从老远就已经发现了。

当我的右脚动弹不得,深陷在坑洞里时,看着身后来者众多,呼啸而过,以身试险的想要挑战坑洞。
每一个人用尽所能,试图要越过那一个坑洞。
在坑洞前,有人不费吹灰之力,一跃而过。
有人就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坑洞已经在他身后。
有人徘徊在坑洞,在左右踱步,思前想后,最终望而兴叹,止步坑洞前,
或有人像我,已经跌伤在坑洞里了。

走不动了,开始想想,到底自己欠缺了的究竟是什么?
是自己的预测出了问题?
是高估了自己能力还是低估了坑洞?
还是自己根本没有准备,梯子,木板,绳子,全都没有怎能奢望可以顺利越过?

是失败的原因重要,还是站起来的勇气重要?

或许我们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一跃就过。
我们也会跌倒但是不能折服。
我们也会受伤但是不能怕疼。
我们也会心灰但是不能绝望。

其要肯站起来,总会走到终点,管他排名第几。
人生也许是一场比赛,但是比的是谁能坚持到终点,而不是谁先到。
只要到得了终点,就一定会有礼物,而礼物就是在历练中得来的成长。


我们轮回为了一个过程。
一个绝不后悔,决不轻易妥协的过程。
我走得慢,但是我一定走得到。
纵使跌倒头破血流,皮开肉绽,苦楚对我也是一种激励。

身体可以因为坑洞跌倒,意志却不能向困难折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