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Monday, June 29, 2015

挑战自我记得不要死

人总说,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李宗盛也说,跟自己赛跑的人,才会得到意义非凡的胜利。

成功的意义,就在超越自己。

要胜过自己,就是要打败自己。
那些始终不敢跨出去的步,那些始终不敢做的事,那些始终不敢说的话。
不要酒精的帮助,我们的胆量,需要源自于想要挑战自己并且打败自己的内力,而不是外力。


我擅长模仿。从模仿中学习似乎变成了我学习的捷径。
我从来没有学习过怎样正确的游泳,我只看过人家怎么游泳,却不是在泳池里的,而只是在电视里的。
小时候,我妈妈除了没有让我去学乐器方便以后泡妞之外,也没有让我去学游泳锻炼三角形的身材。
实属我人生中一大遗憾。

大约小学的时候,我妈妈还有能力驾个五六个小时的车到吉隆坡探望我姐姐。
总是因为要到吉隆坡去而在前一晚失眠了一个小时左右。
因为工作也因为生活的需要,爸妈在吉隆坡买了间公寓给姐姐,而最重要的是,有游泳池。
我不会游泳,但是因为我的身高,一般的游泳池无法将我没顶,脚在泳池地跳下跳下,跳个半小时一个钟头,就当自己游了泳。

人家说自由式,但是为什么自由式也有一种固定的式,而不是要怎样游就怎样?
模仿,让我逐渐懂得脚要怎样踢,手要怎样滑,要怎样抱水,和什么时候要呼吸。
游了十秒,然后停下来休息。因为脚可以轻易的动到底,甚至不需要害怕游到很累的时候会不会沉入池底。
就这样,我可以自称懂得游泳了。

上个夏季,在某某个海滩,一跃而下那一片海,在岸边跳啊跳,脚还是动到底部。
慢慢的滑呀滑,越去越深,忽然,脚动不到底了。
我使出一招,向上跃,然后用九牛二虎之力的自由式加狗爬式然后buffet式的往浅滩游去。
喝了几口咸海水,然后假装懒惰游了,在岸边嗮太阳。

这,就是我这个夏季已经打败的我!

船停在离开温泉水五六十米左右,水深大约十米。
身边的那些鬼佬鬼婆,跃跃欲试,扑通一声已经在海里,兴奋的游向温暖的温泉水。
海水很冰凉,我的心更冰凉。
到底下还是不下?
五六十米,我做得到吗?
做不到,求救会不会很丢脸?
陈秋燕说不敢就不要下,她不会笑我。
于是我走向船边,跳了下去。

当然不是因为她会笑我,我根本不介意。
我介意的事,胖如河马的鬼婆,也跳了下去。
当然也不是我在意的。

有时候你靠在悬崖边,跳不跳已经不是一个选择。
悬崖的出现也不是每天都有,没有被逼到绝境,也许也没有办法来一个突破。
当天,我为自己制造了一个虚幻的悬崖。
机会不是每天有,错失了这一次,我永远只敢在浅浅的海跳下跳下当游了泳。

话说回来,我已经在深十米的海里。
拼命的游,没有眼镜,只能够模模糊糊的看着前方。
我不能停下,停下就是葬生海底,记得呼吸,眼睛已经很不舒服,一不小心又喝了几口水。
我到底游了多久?三个小时有没有?还有多久?现在停下来可以吗?不行了,试试看。
忽然,膝盖已经撞向一块石头。到了,我到了,脚到地了。
慢慢调整呼吸,骄傲的在石头上向船上的陈秋燕拼命挥手。

双臂有些疼痛,太激烈了,肌肉开始发出警告。
沉了十分钟温泉水,又要回到船上了。
真正的危机才刚开始到来。

因为双臂已经开始疲惫,我很怀疑自己有没有耐力游到船边。
但是我不能放声求救,我一定要尽力。
踩在尽力的上面我开始游,四肢开始疼痛,肌肉开始紧绷。
我停下,随之喝了几口水,继续游,又停又喝。
游到一半我已经去到极限了,心里很是害怕。
我到底有没有在前进?为什么船依然还是那么遥远?
旁边的其他人甚轻松,悠闲的慢慢游向船边。
我不能了,我撑不下去了,但是不行,我要坚持。
我的手脚开始不听话,但是眼看船边的楼梯已经在眼前了。
奋力的游三次!

然后我做出了一生人其中意见很丢脸的事情。
在我抓住船边的楼梯时,哪里已经有两个女人。
绅士如我,会为每一个在我身后的女人hold the door,会对每一个女人说after you。
但这一次没有,我一手抓住楼梯,把她挤去一边然后大力呼吸。
喘气之余,我只能说 IM SORRY!
然后爬了上去。

完全走不到路,晕得不得了。
瘫坐在那里,不断呼吸,紧绷的四肢,差一点抽筋。
站不起来了。

请紧紧的记住,挑战自己,记得不要死。
然后尽量不要望那个被我挤去一旁的鬼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