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hursday, April 19, 2012

哪里去寻找第二人生

终于用来了最后的书卷买了第二人生的专辑。 原本的计划就是买齐两个版本,但是据知本地只有明日版,没有末日版;
难道末日不会降临马来西亚?
买了之后,一直一直反复的听着,有几首歌可以日日夜夜的播着,百听不厌;有一首歌却始终动都不敢动。

阿信的词永远的那么有能力进入人的心扉,把里头的心情无限放大,赤裸的铺在歌词的字里行间。

以下是一些歌词的摘录:

 《2012》
 明天 过后 解答或解脱

末日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有不一样的自我诠释。
22/12 末日后 地球到底有没有瞬间化成灰烬
有人觉得那天是解答所有迷思
有人觉得那天却是对自己生命的解脱,末日就末日吧。


 《仓颉》
結一個紀念的繩結 記錄你離去後 萬語和千言 瓦解 
升起了慌張的狼煙 我遺落在最孤獨史前 的荒野 

我仍然停留在你的世界,纵使那已经是几个世纪前,仍然用绳结记录事件;
我用真实的灵魂,活在虚拟的世界。
我被遗落在荒野。
那孤独没有任何文字可以形容,就像文字还没被发明一样。


 《第二人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是一趟旅程,到底要精彩与否都是个人抉择;
我们没有时间等待美好的事情发生 所以我们必须创造美好的事情。


《干杯》
 成熟就是 幻想幻滅 一場磨鍊
 為什麼 只有夢想 越磨越小 小到不見 

不断成长的岁月里必须经过历练和磨练
困境和难题的磨练成就了我们的毅力和坚持
但是也让我们逐渐看清了现实
到最后人只能安于现状 梦想不见了
这就是我们要的成长吗?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习惯 像永不愈合的固执伤痕 一思念就撕裂灵魂

 请忘了我还一个人 

一个普通的口头禅 一个习惯的手势
提醒了我曾经拥有的已经永远失去
与其让灵魂随着每一次思念都被撕裂一次
不如让我活得没有灵魂


 《星空》
 当故事失去美梦 美梦失去线索 而我们失去联络 

当每一个故事都变得平凡 再也找不到美的元素
因为如此
我们随着故事的结局 变成一对陌生人


《诺亚方舟》
 终于要告别 终于没有更多的明天要追 

有时候会害怕明天的到临 害怕仍然要面对的一切考验和煎熬
多希望醒来过后 可以是天堂


《三个傻瓜》
 十九年后换来 五张证书 和半片天涯
终于发现我是 第一第二 第三个傻瓜 

我们照着别人指示的路一直往前走
我们知道要往哪里走去
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要往哪里走
我们活在别人的期望里
十九年后 除了几张文凭和证书
还有零零散散的回忆 还拥有了什么?

就这样就完成了第二人生的旅程
探讨了你自己的内心过后 又领悟了什么?
你仍然想像这样活着吗?
不如我们一起改变吧~


Ubah, Selamatkanlah Malaysia
Bersama pahatkan sejarah
Buka lembaran baru
Sama-sama kita menuju perubahan di tangan m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4kSalvAB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