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Sunday, January 6, 2013

按摩人生

前言:这个我称之为一年最黑暗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过去了。Assignments全都交了,虽然不是呼天抢地的幸苦,但是也不下汗流浃背的层次。我最喜欢这时候,当身边有人还在很忙的应付一些重要的事情,比如考试。有个傻的在沙巴,准备考试的当儿,我告诉她:我今天的行程是看戏睡觉然后看戏吃饭然后看戏睡觉吃饭看戏最后睡觉。奈何这种颓废然后又很少,不是没有哦,愧疚感的日子最多也只能有个两三天。

言归正传:昨天晚上我跟我老姐还有姐夫去做全身按摩。我姐夫很不耐疼,每次去我们都不愿意躺他隔壁,因为他一直:zap zap zap(泰国话,痛的意思)。
昨晚我们过去之前就一直笑他,结果他整晚都没有再zap了。
只是一直aduh,aduh,aduuuuihhh。


其实,那个小姐在按我的背的时候,非常好力水。我甚至怀疑我是不是杀了他全家,跟他又十怨九仇。
她用手肘一直批我,一直批。痛到我差点昏厥,差点流泪。
她看到我的表情很痛苦,就很得意洋洋的问我:are you ok?
我在痛到骨子里的那一片哀愁和折磨中挤出一丝丝笑容,竖起拇指表示ok。
任凭她如何将我来折磨,我都没有说zap,不说就是不说,我面对按摩的态度是死忍硬忍。
右背完了到左背,重复一样的痛楚。

终于,轮到了下半身,我的脚!
本人是喜爱足球运动的,从中学开始踢,到现在一个礼拜不踢脚会痒。
所以我的腿和脚有一点壮,是壮,不是粗。
她一直拗我的脚,一直跟我的脚纠缠,我这时一点感觉都没有,因为她不够力了。
哈哈,这时我很想问她:why you no kinkao(泰国话,吃饭的意思)?
我保持沉默,一直冷眼旁观她对付我的脚。
她于是就很没有力气的随便按了几下。
我见状,冷冷的问她: are you ok?
她答:ok啦。
哈哈哈我的脚赢完,一直在心里面笑,哈哈报应。

为什么我宁愿苦忍,也不喊疼?
因为其实按摩就像生活的磨练。
用手肘奋力的批你的背,就像生活中不断发生的难题和挑战。
有些很痛,有些比较容易,有些会让你崩溃。
的确痛,但是你能够跟生活说:zap zap,轻一点吗?
生活不竭的在你身上制造伤痕。
你最爱的告诉你:我不再爱你,昨日之日不可留。
然后离开。
生活会帮你拭泪吗?
还是它会轻一点的伤害你:我离开你是因为我很爱你,却不知道要如何更爱你。
不会。
而通常你被袭击的,就是你的软肋。
比如你很爱的一个人,你很希望得到的一件事物,你很希望做到的一件事情,或你很希望发生的一件事情。
痛来了,你就忍,因为生活就是时间,时间不停留,生活也一样,所以痛会过去的。

而人最坚强的一点是放下执着。
就像我的壮壮的脚一样,凭她怎么扭怎么拗怎么按怎么踩,都不疼了。
因为你不执着,所以你放得开,所以你不怕疼。
生活让你失业;钱财乃是身外物,生不带来死也不带走。
生活让你失恋;滚滚红尘如浮云,我宁愿变成一只猫。
当你学会放下执着,生活再如何折磨你考验你也只是徒劳。
最后受苦的,辛苦的,就只有那个试图折磨,考验和击倒你的人。

各位,
奈何,说是往往容易过做的。
因为没有人在被按摩的时候,是不痛的。
痛,或是执着,也变成人之常情了。







1 comment:

  1. 有时候好像也分不清楚坚持和执着是否是两个不同个体,
    但我认同,痛是会过去的。而所谓看得开,也或许可以理解为正面地面对生活吧?

    另外,我反对的是-“ 我离开你是因为我很爱你,却不知道要如何更爱你”这句话,其实,其伤害并不会比其他话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