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Friday, October 24, 2014

第二个秋天

这是第二个秋天了。

难免会回忆起,当初的第一个秋天,刚抵步的那一个秋天,所发生的一些小事。
秋天了,意味着白天短了,天气冷了,满地都是黄色褐色的干枯叶子了。

在入住了那有浓浓,扑鼻咖喱味的家后,我们开始去添购家具。
每一间房间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所以每一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
如晶在考虑了几秒钟的时间后,决定买下那一张黑色,有靠背,有arm—rest的,有轮子,椅背还有一个隐秘的洞是她每次收现金和护照的,看起来就很舒服的椅子。
我选了一张最最最普通的椅子,plastic的。
然后我们浩浩荡荡的提着回家了。

不知何时开始,Ah tan的床上开始出现了一张electric blanket。
也不知何时开始,他的床已经变成我们嬉戏的场地。
他的房间没有衣橱,只有两列那种室内的晒衣架。

漂亮的咖啡馆,优质的咖啡同样充斥着整个地方。
我们也很想好像当地人一样,喝喝咖啡,看看报纸,读读狄更斯,朗诵下莎翁。
看一看咖啡的价钱,最便宜的AMERICANO要£1.90。
一杯要RM10左右的黑咖啡?
给你妈妈知道,她会骂你:夭寿仔!

久而久之,开始对£=X5这一个formula麻木。
偶尔的偶尔还是会去尝一尝咖啡,泡泡咖啡馆。
有天,如晶回来告诉我,那家XX咖啡的(不记得是摩卡还是卡布基诺)的espresso很多。
结果,她好像两天都没有睡觉,因为那一杯咖啡。

不知何时开始,Ah tan经常晚上都会出去了。
他开始赚外快了,开始上夜班了。
八九点出去,清晨四五点才回来。
他的工作叫poker player。
我开始跟他一起流连赌场,只为了那免费的饮料和电视上的球赛。
世界杯期间,我们更成为了最好的拍档,他赌博我看球,他赢了就请我搭计程车回家,输了就一起坐巴士。
上半场结束,我就过去拍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本百科全书,说:赢多点啊!

玩着玩着,就长大了。

在这里,那一个£=X5的formula,好像一个梦魇,我们瘦了不少折磨。
谁不想,有自己的一辆车,停在学校的car park,每当要出去就要去拿车,走过那一堆在等巴士的人,然后说:哦你们也是要出去吗?我也是叻,你们就好啦,车那么大辆。
但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是,一早出门搭巴士,有一条傻害穿得不够暖,一路走一路发抖,然后巴士走了没搭上就骂粗口。

谁不想要去伦敦就自己驾车去,然后post 上网:driving in london, great music great neighbourhood 什么死鬼的。
但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是,天还没亮就坐巴士下伦敦,天黑了就回来的那种匆匆。
累了就在巴士倒头就睡。

谁不想生日就post一大堆名牌衣物鞋子上网然后谢谢那些疯狂的朋友。
但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是,生日没有礼物收。
因为£=X5,要找一块看起来好吃,美丽但是又便宜的蛋糕。

谁不想每天groceries都是去wait rose买,因为根本不屑踏进tesco,更不用提aldi,Asda,lidl等,最少也要sainsbury。
但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是,每天都走进tesco看一看spam的价钱,如果没有便宜的话,明天在来看过。
但是就算便宜了,也只是便宜50p的那一种便宜。
你管我?感觉就是爽啊!


第二个秋天了。
在第三个秋天来临的时候,我就要回去了。
我清楚我自己的那任重道远的使命,不是来帮忙刺激英国的经济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