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妈妈的逻辑

妈妈/母亲这个物种的逻辑是相当矛盾的。
孩子每天呆在家玩电脑不出去;妈妈说:你为什么每天窝在家里?出去做一下运动比较健康!
孩子每天呆在篮球场打篮球;妈妈又说:你为什么每天不回家?生意做大了还是怎样啊?

话说在以前的时候我身边就一大堆人要申请ptptn,然后发放钱的时候我就很羡慕他们,一个两个买相机换电话穿新衣。
我就告诉自己,这些钱借了也是要还,又不是等钱用,如果要用这些钱来买这些东西的话,就讲真没有借的必要。
但是我家里的妈妈其实有一直在叫我申请,我的标准回答模式是:再看啦/好像过期了要等明年/不知道在哪里拿form等等。

但是今年身边的人没有一个不申请或不想申请的,而且站在经济理论之下,1%的利息,应该是借一辈子的。
因为通货膨胀率不可能低过1%。
对lo,就申请lo。
然后我就开始很积极的去弄online application,然后再准备需要的文件。

由于我填写我妈妈是无业游民,所以按照规矩是要认证信的。
我就写了一封认证信,叫我妈妈拿去我家乡最有权势的人那里certify。
然后我就一直催他要快,尽管截止日期还没有到。
最后一次我打回去问他那封信寄来了没有的时候,她告诉我她因为要帮我弄这封信,结果她弄不见项链。
她基本上就是怪我那么急的催促他导致她弄不见项链。

首先,她弄不见项链不是应该归咎于她本身的疏忽吗?
又没有看我钱包不见的时候我怪钱包爱乱跑?

不过重点就是,我不申请的时候他说我吊儿郎当不把这写放在心上啦之类的话,
现在·我真是很积极的去办手续的时候她又怪我一直催促她。
omg,母亲难当啊!
要把自己对孩子的要求弄到有那么多矛盾的地方你以为真的容易啊??

不过我还是很孝顺的,昨天收到了她的信过后我摇了一通电话回去。
“A,妈啊,你的项链在信封里叻,做么你一起寄过来?”
“真的啊?害我还那么心痛”
“没有啦我骗你的”
“王八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