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换一个方式来看幸福这一回事

昨夜的星辰承载的是往事;
过往的照片中你得知,当时那一个决定,你对了几成,错了几成。
没有完全无误的选择,但似乎却有一个完全错误的选择。
倘若当下你的心在半空悬空,手忙着帮伤口敷药包扎,那你应该是错了。

写在伤痕之外的是幸福。

尽管绞尽脑汁,也再也无法写出幸福的感觉。
许久前,我尝试追过一个女孩子,因为我觉得追她已经是一种幸福。
她是一个不像话的人;
不会有人想在午餐时间去喝酒,醉醺醺的回到公司上班。
那只是一种形式的心灵寄托,尽管没有成功,整个过程毕竟短暂的快乐了。

那天在爱尔兰前往伦敦的途中,情绪酝酿得很浓。
总是觉得,一见到从德国飞来的他,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然后开心的流泪。
总是觉得,36小时的旅程,一定要认真的讨论一下各自的生活,来一些严肃的话题。
总是觉得,最好能够拥抱一下他,快18个月不见,不要只是在戏剧营还是分享会才敢拥抱。
到最后又沦落为一场充满笑话和废话的虾虽秀。
冷冷的街头,热闹的酒吧,一人一杯,谈过去,探未来。
拥有几个最了解自己的朋友,难道又乖离了词典里对幸福的定义和诠释么?
那么幸福也为未免太狭义了。

然而
默契没有失去,关心仍然存满心头。
那只是在一个陌生街头,重遇熟悉的幸福。
只是,这一次的主角换了友情。

友情担纲演出的戏码,偶然也会有佳作。
幸福,也不是只是属于爱情的专属舞台。






1 comment:

  1. 我认为的幸福,往往不是真正的幸福。
    而存在的幸福,是要用关心保存的幸福。
    我的幸福,就是在于有那几个,就算位于海外,都还记得对方的知己。
    忽略了的时间,还望多多包涵。
    造成的虾虽和废话,其实是我最怀念的时光。

    -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