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马来西亚的骄傲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遗忘了,到底属于我们大马的那一份骄傲是什么?
是我们不懈的争取独立的毅力和精神?
是我们多元文化的大环境下的和平和安逸?
是我们双峰塔穿过云霄的高度?
还是我们可以口操多种语言的天赋?

身在异乡,总是能一眼或者听一听就能认出来自马来西亚的同胞。
话虽如此 ,到底是认了还是不认会比较没有那么丢脸一点?

我们要认是马来西亚公民,想一想巫统让我们的世界一流的民主如何贻笑世界。
我们还是要认是马来西亚公民,想一想我国政府每一年无例外的制造给全世界的笑话。
认还是不认?

转头看一看,到底我过公民在外国,又怎样彰显我国的神威。
今天七点四十五分,我准时来到学校有直播足球赛的地方,坐下。
好像上面所说的一样,有一群我国同胞,我一眼就可以认出来。

arsenal门将被罚下,裁判判罚十二码点球。
还没罚之前,后面的其中一个男的,一直再大声叫:进了咯,我跟你讲一定进的。
当然,我们都知道是没有罚进去的。
同一个男的跳起来,大声喊:是不是,我都跟你讲不会进的啦,假到死,fake ball,fake game。
声音充斥整个场地。
然后,他有用了一连串的独特的粗话,一直在那边大声的评论。
他重复了不下三十次的粗话,是马来话,贵的意思。
我们暂且用贵来代替。
贵,今晚买红卡的发咯
贵,传到那么远。
贵,贵,贵。
一直到整个四十五分钟结束,进入半场休息时间。

尽管不会要求每一位手持马来西亚护照出国的,都可以是潘建成,李宗伟。
但是,至少不要让外国佬觉得我们马来西亚人民是不是全部住在热带雨林里的树上,一点修养都没有的。
虽然外国佬是听不懂贵是什么意思,但是无论如何,你必须尊重的除了外国认,还有你自己。
虽然不是什么泱泱大国,但是什么时候这个纯朴的马来西亚,会变成贵来贵去的一个国度。
如果我国遣送出国深造的学子都只有此等修养和品德,看来ibrahim ali更适合当我国首相,毕竟有怎么样的人民,就应该要有怎么样的领袖吧,不是吗?
最后,献给大家刚刚从我身后出炉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之:
贵,这样都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