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Monday, February 10, 2014

膨胀的贪念

贪念是欲望的蔓延,世间的一切腐败和悲哀,简而言之,来自于一个贪字。
贪念是一层一层向上伸展的,而贪,是一条回不了头的路,直到你一无所有为止。

以下是我买电脑的故事:
3年前买的电脑已经日薄西山了,又是时间换电脑了。
比起我上一部孬种的HP,我这一个ASUS也陪了我三年的岁月。
它陪伴我从天堂坠落到地狱,再从地狱慢慢的回到人间。
它陪伴我追完了所有tvb的热播剧集。
它陪伴我写下了所有尽可能形容和形象化我的文字。
而现在它变成一个曾经,我只能感慨天下无不山之筵席。

再我正在物色它的替代品时,它忽然很有灵性的变好变乖巧了。
好像是再告诉我,不要遗弃它,它还能尽责的。
但是我的解读是它只是回光返照。

本来,我想我的亲爱的姐姐进谏,说要收留他的二手电脑。
我本只想要一个二手电脑而已,真的。
但是,后来又我挚爱的姐姐,又好像开启了我买新的一部的们。
得知自己可以买新的一部,不用用二手的时候,的确是非常开心的。

停,从这一个停顿点我们看一看。
得知自己能够买一部新的电脑后,现在让你选二手还是新的,你会做何选择?
非常明显。
但是你本来不是应该满足二手的吗?

新的买了,寄了回家,等我的哥哥从马来西亚回来的时候,带过来给我。
但是我家里的兄弟姐妹,跟我老妈,串通起来欺骗我。
他们变好了剧本,要我相信我的电脑被家里的几只小鬼刮花了。
单纯的我,真的是相信了,失眠了几个晚上。

停,再从这一个停顿点我们看一看。
得知自己的电脑有了小小的暇疵,现在让你选,有一点小瑕疵还是二手的,你会做何选择?
非常明显,是两个都不要,要一部新的。
但是你本来根本满足于二手的,现在连新的有了一点小瑕疵都不要了。
欲望的膨胀,贪念的蔓延。

是谁牵引出了你心中的贪?
是物质的追求得到了满足,才会继续追求更高的。
只是我们一直追一直追,却忘记了我们根本应该满足于最原始的获得。
我们不快乐了,我们失眠了。
有人会难过后放弃。
有人会难过后,选择使用不择手段,继续追求。

返璞归真,永远不是我们这一个时代的形容词。
雄心万丈和上进进取对比贪,也只是出发点的一线之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