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Sunday, February 23, 2014

想爆头的科学原理

英国地大物博,怪事是一箩箩
我的电脑连续两天,在早上上不到网,我明明就住在modem的旁
谋论让我怀疑是不是我得罪人多,被block掉了。
但是晚上却依旧可以正常上网。
怪哉怪哉。


怪的还不止这一些。
通常科学事实和逻辑都可以证明,一颗苹果放在桌上太久,没有人去吃,没有人去动,会烂掉,一瓶水,放太久没有人喝,没有人倒,会干掉。
但是,究竟是物理原理还是科学常识可以帮我解答以下怪事。
第一件,当我从德国回来的时候,我的body shampoo已经变成水,我依稀记得在我,临走前还有四分之一瓶。
简直是一件百思不得其解的离奇事件,至于是不是灵异事件,看来还是要请梁佑诚帮忙看一下。
而且,无独有偶,如晶从马来西亚回来后,走进我房间插我,说为什么回马之前满满的洗发水竟然没有了。
我顿时毛骨悚然,惊慌失措。
因为之前,另外一个同屋的朋友也发生过类似的遭遇。

body shampoo变水?
那一位爱因斯坦可以解释下为什么?
是不是E=MC2 所以,body shampoo太久没有用会变成水?
还是F(x)=2y+3 ,然后differentiate过后,body shampoo就会变水?

搞到现在,大家的洗头水等都要带进带出,多么不方便?

从马来西亚带来的洗头水在到达的两个月之内就已经用尽了。
我一天是会冲两次凉的人,所以用得很快也合情合理。
但是,用惯了的那个牌子,却在这里都买不到。
结果,被逼还是要买本地的牌子,虽然不贵,但是不爽。

我还有一个同屋的,跟我用一样牌子,但是他的洗头水九月刚来,到今时今日,仍然是同一瓶。
强大!
350ml的洗头水,竟然可以顶将近半年。
搞到我也好想请教他,到底是应该怎么用的,才可以耐那么久。
但是你说啊,问功课问路还说可以,问怎么用洗头水也未免太尴尬一点了,所以我一直没有开口。
等我有一天忍不住了,我开口问的时候,你可能就要好自为之了。
聪明的他,可能又有什么数学方程式可以计算得出,每一天要用多少,才能把头发洗干净之余,又可以用上半年。

这些事情让我想爆脑,很多本来应该是直接,直直的逻辑,都已经改变了。
我的body shampoo 放太久会变水。
颜如晶放太久会消失。
但是有人的半年还用不完?
就算每天挤5ml,半年就是180天,180x5=900ml。
还是其实那瓶东西外面是写350ml,其实里面可以装900ml的神奇瓶子?

无奈,直直的逻辑没有办法给我答案。
唯有用的逻辑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