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Friday, June 6, 2014

假冒黑色长裤的深蓝色长裤

烫衣板上有一堆杂乱的衣服,它们是跟着一种标准分类。
根据肮脏程度归类:
普通的天气,穿了一次的话是不属于肮脏的,因为天气冷时是不会流汗的。
这时候洗,绝对不环保,又不可以连续穿两天(除了去telco或有穿外套之外)。
先搁置一旁,坚信总会有再穿的时候。
结果每一次选衣服穿,都是从橱柜里拿出新的一件。
那种穿过一次又不舍得洗的衣服,将会越堆越多,越堆越高。
直到有一天,左眼眼角开始看到好像一座小山的东西时,才会有所行动。
走过去,拿起其中一件穿过一次又不舍得洗的衣服,套在身上。
几个小时后,它就神奇的可以达到是时候洗了的阶段了。
就这样,我仿佛变成了愚公,把烫衣板上的衣服山,搬到洗衣篮里,然后再自己堆一座新山,然后再慢慢搬到洗衣篮里。
把穿过一次又不舍得洗的衣服意思意思的,随便套在身上几个小时就会神奇的变成是时候洗了的衣服,只是一个让自己的心里比较好过的动作。
此动作跟血拼时,一直告诉自己:“这件衣服扣了30%叻,很值得的,不买就亏惨了/这件衣服我一定会穿到它烂,每天穿,穿到回本”是一样的。
这动作,只是要让我们被自己的价值观批判,审视的时候,暂时做个逃役。
这个没有意义的动作,让多少人心安理得的做出一些自己本来认为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同理,多少偷吃外遇,也是男男女女的良心和道德之铃响起之时,选择掩住他们耳朵。
而我们应该重视的是,当我们在寻找藉口之际,代表我们已经开始要做出一些自己原本不会允许自己去做的事情。

那天,知道一个星期要开五天工后,去买了一件新的白衬衫,一对新黑鞋。
为什么不买两件?
情愿每天洗,晾干都不愿意花多一个五磅去买多一件以后绝对不会穿的衣服。
黑色西裤只有一条,没有问题,一个星期洗一次。
但是,有一天,在裤子还没完全干的情况之下,我决定要用熨斗烫干它。
热热的熨斗,微湿的裤子,一团白烟冒气,然后裤子上出现一个洞。
我惊讶的看着熨斗上黏住的一块黑色布料,开始有烧焦东西的味道扑鼻而来。
非常好,唯一的裤子报销。
打开橱柜,只剩下深蓝色长裤,但是XX嫂讲明要黑色西裤,怎么办??
无论如何,先穿去吧,她问起才说还没干,保证明天会去买过一条新的裤子。
结果那天,没有人评论我的深蓝裤子,xx嫂也没有说什么。
所以,隔天去买裤子的行程,理所当然取消了。
反正他们没有说什么,我就装傻继续穿咯。
结果我穿到今时今日还是那条假冒黑裤的深蓝裤。
无论是他们其实允许深蓝裤还是什么,既然xx嫂一开始说明要黑色裤子,我就应该要求自己有黑色裤子来做这一份工。
这是一种服从命令和自我要求。
但是往往,当别人降低对我们的要求的时候,我们也顺势,顺便降低自己对自己的要求。
我们总爱去挑战那个边缘,深蓝色其实也是很靠近黑色,应该也可以吧。
能够让自己走更远的,绝对不是别人对自己的要求,而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
黑色变深蓝色,再迟点,长袖变短袖,接着,就会连工作都失去。
而那一份工作,会给那一个有黑色长裤,长袖白衬衫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