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Friday, July 15, 2011

螃蟹岛

若说陌生是因为不了解,那为什么不尝试透过聊天来了解,那一件陌生的事物呢?个人本身喜欢聊天,因为透过聊天可以得知很多很多你从来就不想去知道,不会去知道,也不知道有一天你真的会知道的一些事情,因为很多事情不是你找不到,而是你不知道他存在。
话说回来,刚刚和老虎牙从螃蟹岛回来,整个过程不需要二十四小时,但重量增加绝对超过240公克。星期三晚上忽如起来的雅致,想到老虎牙假期那么久了,也没有到哪里去玩,所以可能就趁现在学校还没有开始繁忙的时候,去偷一下情,啊!不是,是偷闲。我们从subang的ktm坐到了port klang,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知不觉中已经到达了目的地(妈的,这是小学的作文“野餐记”吗?)不过说真的我们的确有说有笑,不过是用whatsaPP,可是就没有不知不觉啦,我们一直在倒数着站,还有多久才到达巴生港口,因为从来就没有到过那里,也不知道巴生港口长什么样子,只知道马华一些高官从哪里好像捞得了不少油水,不会是油油的地方吧?终于到了港口,码头就在前方,引起我注意的,反而是那一条铁路,来到了尽头,反正我们平时看到的火车路,都看不到尽头,这次难得来到了终点站,才有机会看到火车路的尽头,原来长得象一个火车路的尽头这样的。步行过去码头,由于最后一班船差不多要开了,所以我拉着脚短的老虎牙快步的走过去,看到一艘比较大的船,也不知道是不是,所以就转身问了站在栏杆处的阿伯,阿伯指着那一个方向,我们看过去,已经有一个华人的阿嫂向我们猛挥手,我们便走过去,因为我们怕他挥太猛会失去平衡跌下海。原来不是那一艘大的,是一艘快艇,大船驶去印尼的。询问了价钱和时间过后,我们就在一旁听着他与船夫的潮州话,还有海风,还有垃圾,还有外劳和痰,还有快艇,舢板,大油轮,和鱼。天空慢呈阴暗,黄昏已至,斜阳落在海面上,虽然没有海鸥的翱翔,景色依然怡人,反正人生漫漫,如果不选择对身边的事物都感兴趣的话,也许人生也会相当的无趣。快艇晃了晃,船夫一脚跨过去,到了驾驶座上鸣了汽笛,意识着船即将要离开码头了,我们也接着上了船,船上只有两位马来青年,那女人意识我们坐另一边,好让船可以平衡。女人开始和我谈起天,问为什么要到螃蟹岛去,然后就很直接了当的说:没什么好玩的啦,只是吃而已。我们只好微笑加点头,因为我们不可能说:真的啊?这样我们先回去了,再见谢谢。反正都来到了,不是去咯,再不好玩,也可以当作跟老虎牙一次平淡且难忘的旅途。然后几分钟后,才有一家人跟着上了船,原来寂静的船就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不久,船就开动了。我不懂得方向,一望无际的海,也好似没有方向,可是熟悉了的船夫也不需要任何的指南针,也可以穿梭在红树林间,自由的挥霍着速度,偶尔看到大浪在前方,也会稍微慢下来,徐徐的破浪,这对我来说,也很靠经验,因为若然看到比较凶的浪也一样使劲地冲过去,可能会翻船也不一定,或许这也是人生的硬道理,当困难压力在前方的时候,与其硬碰硬,不如试着用委婉的方式去完成。船只穿越红树林,我不时询问老虎牙有没有晕船,晕的话就把他踹下海,这样就不会晕船了,然后不忘记探听一下酒店住宿,在网上得知,价钱并不会很昂贵,就问那女人:哪一间比较好?因为担心如果太便宜的,会比较肮脏不舒服,这里的肮脏是具有两种意思的,可是不管是哪一种意思,都不是我们想要遇见的。然后那女人说:海狮,乃全岛最大的旅店,还有你们可以到不远的好味饭店吃,价钱便宜而且名副其实的好味。不久就到了码头,人纷纷下了船,有些回到了故乡,已经有了去的方向,迈步就走;有些是旅客,下了船毫无方向,在原地犹豫不决;我们走出码头,便是海狮旅店,然后果然真的很大,=.='',大概是两层楼,二十间房间左右。我们就决定住这里咯,一晚的费用是六十八,脚车五块,问我们要几辆,我看着老虎牙笑了笑,一辆就好了,不是我们要故意耍浪漫两人共一辆,因为当你知道老虎牙的重量后,还要载着他到处去,浪漫也跟着烟消云散了,而是因为老虎牙这个城市出生的,不会骑脚踏车(gym里面的那种不算)。放下了东西,我们骑上铁马,全岛走透去。穿越了一条又一条的小路,全部都是塌在海上的,一不小心是会连人带车跌下去垃圾海的。串来串去,身边的民房很奇特,只是全部都是建筑在海上,却很相似我们的那种地下屋,有板的有水泥的。接着是学校,幼儿园,中学,还有老人院,以及很多很多的庙宇。每一个人都对我们投以十分奇怪的眼光,我猜想可能是因为这里没有什么游客会来,所以他们比较好奇,可是他怎么知道我们是游客的,没关系,我们也应该习以为常,只是偶然之下我看见我的铁马前面挂着:海狮饭店出租脚踏车的纸牌,我才知道我们为什么张得这么像游客了。岛上四处都是庙宇,我们来到了一所很特别的庙,走进去拜拜了后,就在外面和一位阿伯聊天,谈及以前开发这里的故事,生活作息,房价,食物,文化习俗等,他也不厌其烦的一一解答我的问题。我一直觉得,了解地方的习俗文化,背景故事,才是我们到一个地方最重要的事情,再不好玩的地方也有很动听的故事,很美丽的传说。话说这里是只有脚踏车的,不准骑摩托车,两年前因为发生了一起摩托车撞倒路人的意外,就从此禁止了,只是听说最近又有了。聊着聊着,心里有一点不好意思打扰人家的感觉,就告辞了。夜幕低垂,蚊子大军开始出来讨伐了,我们赶快回酒店去冲凉,因为老虎牙是蚊子的最爱,等下被叮了我又中骂。然后我也要回去冲凉,因为满身大汗了,你可以想象载着很重很重的东西在后面,然后不停的骑,然后偶尔还要跟很重的东西聊天聊天,解释,还有介绍风景,是多么累人的事情。冲好了凉,我们挺着咕噜噜的肚子,饥肠辘辘的来到了好味饭店,饭店空无一人,只有店员,没有半座的顾客,我们开始怀疑有没有被骗了,然后我看到老板娘,咋看之下觉得很想刚才在船上的那个女人,我才恍然大悟,难怪他妈的叫我们去好味,原来自己开的店!可是我向老虎牙求证过后,他说不是,我也只好相信咯。点菜的时候也十分可爱,我们来到这里,不可能吃豆腐青菜的,所以就全部想好要吃什么海鲜了咯,第一就是螃蟹,本来是不要的,可是那个老板娘说有offer,28块一斤,我就问有多少只,他说三只,我就觉得吃不完,因为我们才两个人,可是那个老虎牙一副想吃到半死的样子,不是叫咯,还有上汤lala,还有炸虾。菜上来的时候,那个螃蟹应该是非洲那里的,比我们还饥饿的感觉,瘦骨如才,虽然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新鲜,可是这里这个螃蟹绝对跟新鲜扯不上任何关系。只有lala和虾稍微比较好吃,我们两人一碗饭,目标就是不要吃饱。这一餐是73块。然后我们又拿了脚踏车,再一次去兜风,来到一座桥,我们都很无可奈何,可是却不是奈何桥。因为斜度很够力,而且我后面的负荷也很够力,所以被逼请负荷下来,走上桥,我自己也推着铁马,摇晃的上桥,在桥中央,其实桥很窄小,犹如一辆汽车的阔度,刚好有一矗立的路灯,黄色的灯光打在老虎牙和铁马的身上,地上马上就出现了影子,相映,构成了一副优美的画面,即便抓下来。黄灯低下,人来人往,虽然不多,夜深了,有人刚从外头打包了食物,回家;有人正要出去找未归家的小孩;有人刚收拾了摊位;每一个走过的人,单单凭着外表又如何了解个中的酸甜苦涩,背负的命运和遭遇?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庙会,正做着潮州大戏,我们也前去坐下,听懂听不懂也来欣赏一番,似懂非懂。看到四周的老年人,眼睛虽然看着台上又跳又唱的演员,可是眼神里充斥着对童年记忆的缅怀,有愉快的,也有艰辛的,我看见的不仅仅是几十个年头之前,千辛万苦的来到了这一个地方,落地生根的辛劳;还有生活的艰苦,心酸等,俗语道: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为了在陌生的地方生存下来,华人靠的,仅仅是一种思想的情怀,和不倒的毅力,就这样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寒冬炎夏。听不懂,也要用眼睛欣赏,除了值得保留的文化,也是此地或许仅有的娱乐。晚了,肚子又饿了,来到了lala煎的摊位,我和老虎牙叫一盘,然后开始吃了起来,忽然之间我问他:你有吃到lala吗?他说好像没有,我就说,可是有lala的味道。我们就开始埋头的寻找lala的踪迹,原来lala违反了热胀冷缩的论理,缩到很小,要用放大镜才看得到,我们就开始争夺lala。然后再去吃烧鱼,sotong,是今晚最好吃的食物,sotong新鲜到我还可以吃到那只sotong死不瞑目的坚韧肉质,好味~还有鱼,一定是肥美得很厉害,加上不太辣的sambal。然后就回酒店睡觉了,时间是十二点,我们一直称赞自己,在这里也可以玩到那么夜。隔天一起来,我们又去找海鲜吃了。所以我们的早餐也是海鲜:潮州蒸银昌鱼,炸sotong;那条鱼真的非常好吃,对那些每天吃淡水鱼:非洲鱼的kl人来说,这鲜味是很难得的,还有那个sotong也是非常有嚼劲,还有白饭一盘。吃完了那么重的早餐(47块)后,我们就回酒店收拾了,然后再做船离开了这个地方。为这一个地方做一个总结,就是一个非常美好,非常特别的地方,其中的故事,就要让每一个踏上这一片土地的旅客,慢慢去发掘,来到这里,都带着一个听来的故事离开,都带着本地人给予的笑容和亲切离开,美好且幸福。然后回到subang休息了过后要到leisure mall做一些事情,然后再选择federal,kesas还是npe的时候我犹豫了,我对老虎牙说:一天一夜没有看到车了,不如我们走federal咯,她说好(真是害死人!),结果我们塞了一个半小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