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uesday, July 19, 2011

发现优点

来到了新的环境,无可避免的会遇上很多很多的新同学,又要重新自我介绍一番,对别人述说自己的家乡,背景,来历等等,你可以觉得很厌烦,却一点也无法避免的。每一次自我介绍,最讨厌,最厌倦的就是要怎样给同学一些新鲜感,不然同学听一次两次就不想再听你自我介绍了,然而我班上的一些同学还真的挺强项的这里,有奇奇怪怪的嗜好,各式各样的思想,有一些喜欢养蜘蛛,有一些喜欢非法赛车,有一些喜欢弄瞎金鱼,有一些有钱到去日本住三个月,形形色色的不胜枚举。然后,大家开始腼腆的交际,认识,结交新的朋友,却决定你在未来的45个星期中,每一天都要一同上课的脸孔和人格。毕竟相识的时间段,人心隔肚皮,你从何知道这一个人的心里装着恶魔还是天使,你唯有靠第一眼的判断,有时,这第一眼的判断,是完全靠外表和说话方式的,所以就是不准确,所以最坚强的道理还是日久见人心。然而,微笑还是结交新朋友最厉害的武器,对谁都投以一个微笑,到日后要开展话题的时候也不会那么尴尬,这就是我这几个星期在做的,认识了的就不用微笑,是用狂笑大笑,不认识的就微笑一番,以后有机会认识一下也不错。只是老虎牙有一套我相当佩服的方式,也就是或许他一直以来秉持的道理,就是发现人家的优点。加以说明,就是当你新认识一个人的时候,不要急着去判断他不要先入为主的认为这个那个的,而是去发现他本身蕴涵的优点,当你发现了优点的时候,朋友就不难交了。一个人不会没有优点,就算在难发现也好,也不要只看人家的缺点。所以当你一开始讨厌一个人,他的优点是你接下来的时间都不会发现的东西,这又何必呢?只是这个我,也还在学习的阶段,学习发觉每一个人的优点,其实一点也不难,要去摈弃先入为主以貌取人的行为,才是真正艰难的部分。相信我,真的不难,没有人会像黑那样,是完全没有优点的,我诚实的说,发现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