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两样迫切要解决的事情

我们政府一直强调自己是以民为本的政府,不只要优先效率,还要听取民意。
咋听之下,308过后国阵真的有痛定思痛的决心,要挽回已经失去的半壁江山。
308过后国阵的动作频繁,尤其是近期大选的风声越吹越猛,开始去到哪里,派到哪里。
不止500块的援助金,还有给学生的津贴补助等,这些惠民政策让人民感觉久逢甘露,高兴不已。
人民开始觉得纳吉政府也很不错一下,至少五年一次还会想起人民,记得还有人民,记得人民才是老板。
但是,原来在这些金钱诱惑之外,还有一些是人民非常关注的课题。
首先是有钱也没有办法恢复的文化历史。
相信大家仍然记得,富都监狱的围墙被撤拆的时候,尽管抗议声不断,还是在无情的神手之下,应声倒下。
试问再多的的金钱,权利,如何换回近百年的文化遗产?
但是政府看的却全都不是这些。
政府可能是会告诉你要发展就必要做出局部的牺牲,但是为什么伦敦可以做到,很多欧洲国家都已经办到,在保留文化之余,也保留了很多远古的文化遗产。
政府可能会告诉你国情不一样,很难比较。
对,是国情不一样;
天气不一样,他们有四季我们没有;
种族不一样,我们有三大民族,他们种族种类不一样。
语言不一样,他们的官方语言是英文,我们是国语。
是不是因为以上的不一样,导致他们发展可以保留文化,我们发展就必须摧毁文化遗产?
不是,其实最关键的问题是,我们的政府是国阵,他们的不是!
所以,不管人民如何抗议,如何讨伐,苏丹街仍然要面对被拆的命运。
捷运公司的执行员还大言不惭的告诉人民,路线已经决定了,我们是不会做出妥协的。
因为捷运,难道就可以罔顾人民那么珍贵的文化遗产?
况且我们也无法预料,这个捷运站会不会沦落为白象计划,或是像某一州的体育场这样,无缘无故的坍塌了。
贸贸然就牺牲我们的百年文化遗产,谁还给我们人镜话剧社,乐安茶餐室等地方?
政府再一次跟人民的意愿背道而驰,是选择掩耳盗铃,是充耳不闻,可是为什么口号还那么响亮的告诉大家要以民为本,人民优先?
而苏丹街也只是冰山一角。
再来的,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钱换不了健康。
我们大马不是没有教训,霹雳红泥山,武吉公满山埃等等。
国阵政府到处宣传要尊重人民,要保护人民,卫生部也那么用心的要照顾人民的健康,很正义很伟大的帮助人民。
大家都很欣慰,蚊子一来卫生部很关心,照顾人民的健康义不容辞,笑容满面的为人民服务。
但是5千万美金以来,健康可以不要,山埃可以变无辐射山埃,稀土可以变普通泥土。
再一次,人民的意愿被罔顾,政府又有何回应?
要把废料运回澳洲去?
原始人应该会相信政府的这计划。

人民一直都有一些讯息
对,我们要经济起飞,我们要竞争力增加。
我们要摆脱贫困,也要提高生活素质。
我们要和平的社会,也要安稳的家园。
生活条件对我们很重要,政府可以告诉我们经济如何如何的稳定发展。
但是暗地里忽然允许了稀土在你家附近设厂,危害我们的生活条件,健康。
年轻人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就支持反对党,但是我们看到你对上述两件事的解决和处理方式,让我们痛在心里,还没有加入那些养牛的,推人下楼的,暴力对待人民的,司法不公的,收买选票的等。
国阵,马华,我们不要你了,请你离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