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跟病的缘分

托祖先的福吧,从小身体就相当健康,没什么生病,连发烧感冒咳嗽都不多。
只是小的时候,骨头有点调皮,老爱脱臼,弄得父母三更半夜还得载我到很远的地方找师傅接驳回,到最后妈妈竟久病成良医,学会了接驳的功夫,再也不用山长水远的漏夜赶过去。
记得那时候,在外面玩得太粗鲁了,脱臼了就哭着回家,然后躺卧在车后座,一直哭一直哭,然后就不记得了。
然后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再也不脱臼了,应该是牛奶喝多了,骨骼也渐渐强壮了起来。
即使说没有唱生病,但是偶尔发烧还是会有,大概几年一次吧。
那时候,要怎么知道自己感冒发烧了?
当你发觉水的味道好像不是很正常的时候,你就知道有问题了。
看了医生拿了药,回到家被逼盖在厚厚的被窝里,风扇不可以打开,妈妈说要焗出汗来,就会好了。
半夜的时候,隐约会听见门打开了,妈妈拿着药走了进来,朦朦胧胧中我坐起来,眼睛都不用开,一汤匙的药水或药丸,然后一杯水,又在倒头睡觉了。
到现在长大了,在外面当游子了,有病有痛也得自己靠自己,看医生还是什么的。
时间到了该吃药了,也只能自己提醒着自己,不然还以为还有那个半夜起来眼睛都不用睁开就有药吃的服务?
像现在咳嗽得很严重,买了咳嗽药水,当然也知道要吃枇杷膏吃蜜糖等;
但是想起以前在家里得到的无微不至,还是忍不住想打个电话回去问:
妈啊,咳嗽要吃什么才会好?
一边听着妈妈说了一大串重要的名字,其实都没有在听内容,只是在很认真的听着她的声音。
只是要让妈妈知道,孩子在外坡没有她的照顾,生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