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收藏

习惯是一种生活方式;逐渐养成的习惯,变成一种潜意识中,不知不觉会去执行的行为。
有人习惯关上引擎之前关掉冷气,有人不习惯;
有人习惯穿袜子先穿左边,有人先右边;
有人习惯一边读书一边听歌,有人觉得很干扰;
有人习惯每到一个地方,都留下一些回忆,纵使脑的记忆容量有限。
我会把很多东西收藏起来,所以每次整理房间都有很多舍不得丢弃的东西。
收藏起来的,多数是一些电影戏票,餐厅收据,停车场的票根(特定停车场而已),或是打油的收据。
佳告诉我说,这是重感情的体现,但是对其好处和坏处,却模棱两可。
为什么会有这一个习惯?
因为很想珍惜和记得跟某一些人到过的地方。
脑的容量相当有限,当有新的记忆替代了久的记忆,有时候需要很长的时间才可以唤起以前发生过的事情。
收据上,有时间,地点,日期,有时甚至还有number of pax供参考,拿出来一看,就算没有完全的记得,也依稀记得一些特别的情节。
但是岁月太残酷,就算收住单据,也会随时间的流逝,让印在单据上面的墨汁逐渐褪色。
时间一久,什么都看不见了。
理所当然的,记忆也随之烟消云散;
你永远都记不起这一天的这一个时间点和这一个人在这一家餐厅里发生了什么事;
你忘了,你记不起了,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觉得可惜吗?
为了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可惜吗?
还是你因为忘记了发生过什么事情而可惜?
或是你注定记不住这一件事情的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