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网络世界

自从网际网络的开发以来,沟通不曾那么简单过。
没有时差,没有地域的限制,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以留个言。

尽管如此,网络身份却变成了一种面具。
这个面具犹如整形手术一样,想要哪里美都可以。
首先来一些容易引起瞩目的名字,通常都是一些王子,公主,女王,帅等等。
再来就是形象粉刷。
不美,不整过,不美图秀秀过,不捉过角度的照片绝对不会放上网。
其他人不能随便tag他,不然在短时间内就会被remove掉。
只有自己才可以upload自己的照片,因为有品质保证(来自自己的虽然)。
最后,就是post status的技巧。
一定要是无病呻吟,一定要博同情,不然就是晒命。
无病呻吟:啊啊啊啊啊啊,好闷啊,快疯了,好痛苦啊,好想要出去玩啊,谁来救救我啊???????
博同情:我今晚无家可归 :( 『但是明明就是自己选择跟人家出去』
晒命:
1)噢我好穷哦,都买不起先进智慧型手机,我是低收入户,贫穷线底下生活的呢!我只是有一架最新ipad而已。
2)爸爸说全家一起去巴黎旅行,但是我不是很想去,怎么办?????
3)好开心,今天全家一起出去shopping,妈妈买了三千万的手提袋。(rosmah的女儿???)

总而言之,网络已经变成一种塑造个人希望自己变成的形象的空间。
用无数个徘徊在真相与谎言间的边缘谎言堆砌自己的身份。
为什么不能诚实面对一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