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hursday, May 17, 2012

幸灾乐祸

上帝对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的关心,并不只是局限于关注而已,反之,常常会在适当的时候,出其不意的警戒你,提醒你。

从每一段故事里,每一个挫折中,每一记迷失中所得到的教训和领会,上天会确保你时时挂在心上,放在脑里。
上帝善意的提醒让你免于重蹈覆辙。
今天到静思书坊去读书,环境真的还不错。
除了那个非常爱宣扬人生道理的安蒂一直打扰之外,整个气氛就非常适合读书。
我看ah蛋和佳中招了之后,我很醒目的拿起报纸一直翻,詹姆斯却在旁一路狂笑。
她不只告诉你人生道理,还拿出静思语录来佐证,从电视剧情到个人经历,到家里琐事,她都娓娓道来。
这一切的源头,来自于ah蛋叫她refill热水开始。
一直说一直讲,然后派糖,过后派面包。
搞到我们很不好意思,幸好我假装听不懂,干坐在不远的波普一直偷笑,幸灾乐祸的看着我们。
看来凡是来过这个静思书坊的都免不了有这么一个遭遇。
我不敢看过去安蒂站的方向,我怕他问我:你说是不是?
这样我就完蛋了。
我瞄到他们一直忙着应酬她,很想救他们,却无能为力。
安蒂啊安蒂,不是我不要听你的人生道理。
但是人生的种种道理,又岂会是去了一个书坊,听了一下就会懂得了解的?
不是吗?
如果没有真正体会到失去的痛楚,哪里来的珍惜?
如果没有真正体会到亲情的温暖,哪里来的关怀?
如果没有真正体会到人情的冷暖,哪里来的看破?
如果没有真正体会到人性的险恶,哪里来的警戒?

安蒂的道理,有时来的太绝对,反而失去了信服了。

离开的那一刻来临了,到前面的柜台给钱。
看到篮子里有卷成一卷卷的静思语,顺手拿了一卷,想看看今天有什么启示。

打开来一看,靠,上帝是想怎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