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Saturday, August 4, 2012

关于面对这件事

漫漫的人生,有些事情可以尽情的逃避,有些事情却是老天安排让你一定要面对的。
某一个例常要上班的日子,我很过份的又故意睡迟了。
看一看电话是姐姐传来的简讯,她说出kl的路非常无敌的塞。
然后我就问他在哪里,要不要先到楼下吃个早餐,避一避车龙。
结果他说他在厕所。
好吧,就去吃早餐,但是要怎么跟老板交代?
我就很醒目的,打给老板:
早晨啊老细,我同你讲啊,出kl咯条路真系塞到阿妈都唔认得啊!凤凰去leisure mall我塞咗整粒钟啊!我今日会迟啊~
然后安然的坐下来跟姐姐一起吃早餐。
吃完后心情很开心的就驾车出去,哪里知道一出道highway,第一个toll刚过,就塞了,一直塞到office。
反正你越是想要避开的东西,如果是要你遇上的,怎么避都避不了的。

有一个朋友有一天问我:到底怎样才知道自己已经完全放下了一个人?
她说:有时以为自己没事了,但是只要一有关于他的消息传来就会不由自己的伤心。

确实没错,
你一天没有正面的迎战哪一个恐惧,哪一个画面,单凭想像是很难确定自己已经忘记了。
你或许可以常在想,就算有一天我在街上遇上了她和另外一个他,我还是可以很自然的打招呼,因为我已经不再在乎她,不再想起哪一个我们。
但是,你很清楚的了解,只要你在街上看到一个比较相似的背影,你就会停下来,仔细看一看,仔细回忆一下,还是想一想到底要往哪里躲。
这就是人性,这就是被伤害过的心。

你可以假想上千次这种情况,假想到即可乱真,却并不代表是真的。
不好意思,请你自己来面对。
负责告诉你,你已经放下了这个人的,不是你的脑袋,而是你的心;
如此而已。

2 comments:

  1. 哈,你确保你老细不会看你的博客吗?

    我想,你朋友想知道的并不是如何辨识自己是否已经放下,而是如何放下吧?

    看你用你塞车的经验来引入关于无可避免的伤痛和对情感执着的道理,个人认为,的确有你自己的独特的风格。我很享受你的文字,喜欢你对人和事细腻的观察与思考。

    我也喜爱写作,但对于你的文笔和对事情的看法,我都自叹不如。我想很多方面我都能够向你学习,期待你更多的文章。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赞赏,我会努力的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