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Monday, August 6, 2012

留给自己一些时间

今天拿了主意,要辞了补习中心的工作。
一半是因为接下来又大半个月时间不再kl,一半是因为懒惰,还有一半是因为想要留多一点时间给自己。
或许你怎样想也不明白为什么一可以分划成三个一半出来?
我也不明白,可能这样说起来顺口吧。不要管他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月半,心里面还是有会有一丝丝不舍得那些小瓜;
那些很喜欢粘着我的书桌旁兜兜转的;
那些明明就懂得怎样回答还要刻意来问我的;
那些一直偷偷跟我聊天然后被校长骂的;
还有那些每次我叫他的名字就害羞红脸的;
还有那些肚腩大到我忍不住抱住他来捏的印度小孩等;
虽然不能一一记得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的脸孔,却会一直出现,每一个星期一星期四。

一个小时五块,做完worksheet incentives可以加五十仙的苦差,害我一直被同事笑。
虽然说是苦差,但是做就了也难免有一种感情。
只是我没有办法不离开,因为我本不属于这个地方。
当时为了香港的费用,一个星期工作七天,三份工作。
每天都把疲劳的身躯推去上班,然后拖着回家。
两个月过去了,我的假期怎么还没来临?

现在买maggie面站九个小时的,没在做了;
坐在那里改功课五个小时的,也没在做了;
只剩下九点做工九点半才到office楼下吃早餐,十点才冉冉的走上去,然后玩到十一点半开始做工,一点吃午餐吃到三点,玩poker到四点,在继续工作到五点回家的那一份律师楼工。

一边喝着绿茶,一边准备文件,一边听老板娘在房间里面喊:妈的,我又输完了!hoo yee huan快点send chips给我,然后一边上网。
怎么又有那么多一边呢?
没有办法,这些事情确实是同一时刻在发生的。

只剩下这一份工了,虽然落得清闲,但是我欠hsbc的卡债有要怎么还呢??
少吃两餐?
毕竟落得清闲才是重点。
把还没看的书看完;把还没洗的衣服洗完;把还没整理的房间角落整理完;把还没丢的东西丢完;
把还不了解的自己了解完;把还没有面对的事情面对完;把分不清楚的事实分完;把还没收起的回忆收完;把还没完成的心路历程完完。

从六月考完的那一天起,我就犹如搭上了一列快车,只是一直一味的往前。
我跟着列车的速度,虽然我不知道它通往哪里,或是应该通往哪里。
我拿起相机一直乱拍,看到什么就拍什么,窗外,座位旁,地板,厨房,走廊也好。
列车经过隧道暗了又亮,车上没有人交谈,顶多只是点头问好,我不以为然。
终于慢了下来,我不再需要握着扶手以免栽倒。
是时候找个地方坐下,看一看之前拍下的照片,再看一下这列车到底前往什么地方,会停在那里。

所有我在这两个月遇到的人,做过的事,都变成一则故事,为我的人生填上颜色。
这一篇精彩的故事,若干年后如果我还记得当中的细节,的人事和物,我会把他变成永垂不朽的记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