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Monday, October 17, 2011

写在爱情之后

爱情,对一些人来说,是一种必须,就像鱼需要水一样;鱼不会离开水,不能离开,当然也不曾离开,所以双鱼座的爱情是一种必须品;
俨如世间任何一样事物,也不会有一种绝对,不会有一种全黑抑或全白的状态;
所以,爱情对另外一些人来说,是一种奢侈品,像鸡对水的未知与不了解,听说了很多人对爱情的分享和体验,甚至有一天对水恐惧了起来,却不知道为何恐惧。
剩下的另一些人,一些经历了爱情却仍然一知半解,一些不把爱情当一回事,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对于我们鱼来说,爱情就是一切快乐的泉源,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越了亲情和友情所能给予的,无可否认。
我自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鱼,腻在水里面,就算很久很久也看不到水世界以外的风景,就算很久很久也看不到岸上的景色;
我仍然无所谓,我安于水所给我的一切,我安于我在水里所能得到的一切。
有一天我,还是离开了水,带着一身鱼鳞和腮,莽撞的到岸上闯荡;
纵使要支撑所有的困境不让自己垮下来,纵使有再多的逆境就在前方,然而身上依然找不到适合在这个岸上栖息的条件,那专门只能吸收水里的氧气的腮,还有滑溜溜的鱼鳞,还有控制方向的鱼尾。
在岸上的初始,我发现了太阳,在其温暖的光照耀下,我找到温煦的光芒;
然后,我看到了蛇,他说在岸上只能步行,我说,那我的尾巴?他说适者生存。
我渐渐发现,在水底下的条件,纵使再优越,也无法在岸上派上用场;
我逐渐找寻能够让我在岸上生存下去的条件。
却不要叫我做比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