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google的真爱

漫漫长路,必然会有一些话题,而昨天从kangar回来kl的路途中,我和ketiak飞的话题,不外乎是大家都有一份逝世却依然刻骨铭心,痛彻心扉的爱情。
然后我们开始探讨,那一份爱情究竟是不是我们人生中的真爱,而我们依旧懵懂,依旧愚蠢,然后我们都错过了真爱。
我一直认为说,我的真爱,可能真的已经错过了;
他却说:真爱未必是那个陪你到最后的人,陪你到最后的人只不过是那个在对的时间点出现,然后一直走下去,也不必然是你的真爱。
感觉好像也很对,只是真爱太迷离了,太含糊甚至太虚幻了,有没有既有的角度去切入,既没有固定的方程式去演算,切没有百分百正确的指引去追随。
所以我,就用了一个文明的发展物,无所不知的google来帮助我找寻答案。
根据谷歌的答案,我大概省略一下,是有一下几个重点:
1.无私的爱
他说:真爱是无私的爱,不求回报的为对方付出,深爱着对方的一切优缺点;
所以,真爱就是符合以上标准的爱情。
可是这样标准,其实很低,第一,兄弟姐妹的情也可以达到此标准,父母的更不用说,甚至有时还有很好很好的朋友。
所以按照这样的说法,真爱包括了:兄弟姐妹,父母,死党。
2.接受
他说:真爱是要接受对方,无论是在什么时候,什么时刻,都必须全心全意的爱对方。
所以,真爱就是需要符合以上条件。
然而我们也不难发现,这个标准低得有点可怜,同样的,在这一个条件之下,真爱也包括了:兄弟姐妹,父母,死党。
3.懂得
他说:真爱是一种懂得,懂得对方的一切,关心和关怀,细心和真心;
所以,真爱是张这个样子的。
所以谁最了解你?
父母常说,你尾巴一乔我就知道你要什么了。(还是原谅了你)
姐姐常说:月尾才会看到你的人影。(还是一起去吃日本餐)
朋友常说:早就知道你会这样,看死你一定忍不到。(然后食物推过来)
所以,这个标准的真爱也一样囊括了:兄弟姐妹,父母,死党
4.在乎的
他说:真爱是一种在乎,在乎着对方的所有细小无比的事物,每一件小事。
所以,真爱是要符合在乎的标准。
可是,这个标准有有点奇怪了,除了家人,朋友,我们还在乎谁?
敌人,讨厌的人,竞争对手
所以,这一个标准之下,真爱又忽然包括了:敌人,讨厌的人和竞争对手。
5.守护
他说:真爱是需要守护,无怨无悔的守护在对方身边。
所以,真爱是需要守护。
父母也不是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那些至小没有父母的,他们的父母也一定会派另一个天使来守护他们的童年。
神也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
警察有时也会守护在我们身边,等看你几时拿起手机讲电话。
所以,在这一个标准之下,父母,神,警察也是我们的真爱。

所以讨论了那么多,还是没有一个所以然。
究竟真爱是什么样子,究竟真爱是什么味道?
连google都没有办法给我一个答案,为什么还要苦苦的去追寻?
为什么要把别人定义真爱的方式拿来用?
为什么要把比恩热定义真爱的方式,加剧在我的真爱上面?
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还是对别人太羡慕?
每个人对真爱,都有一份定义,那一份让你最舒服,最释怀的,感觉最自在的,便是你的真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