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公路使用者,Y U NO BEHAVE ??

Y U NO BEHAVE ??
人常云,你从来都不会诅咒别人,除非你开始驾车。
是的,通常一个人骂粗口的本事,是从他开始驾车的哪一刻开始。
然后随着驾车的技巧日渐娴熟,咒骂的技巧也不遑多让的娴熟一下下。
在公路上,无法否认是有一些相当让人吐血的行为。
首先,最让我自己讨厌的是;
第一,把手伸出窗外要你让路的。
不管是你不要排队,还是忽然要吃过来我的lane都好,他妈的你伸手过来要我让我就要让你的啊?
你的手是signal咩?就算有signal也不可以忽然间转车道的啦!
而且这种方式多数是谁在用??
驾lorry的咯,不管要转左或转右,他们的手还是够长的,奇怪对不对?
非到了不可不让的地步,我都选择无视你把手当signal的举动,绝对不让你,管你去死!
然后,再来的就是一些年老的长者,他们仍然是在使用公路,尽管他们的年龄已经去到一个不是很适合使用公路的点。
不是说我歧视这一些长者,而不是说我要剥夺他们使用公路的权利,
但是摊开来分析,倘若他们的精神状态还有反应是能够符合的话,我其实对这一点没有问题,
但是如果真的符合不来的话,又勉强的驾驶,这样的话,第一当然会造成自己本身的危险,毕竟看你的车是不会看得出驾驶员到底几岁的,所以在不知道驾驶员的年龄的情况之下,或许已不小心就会酿成不必要的意外,而年长的一辈,身体状况也许没有那么优良,身体如果受伤了的话,也很危险,如果身体没有受伤,也有可能这个因为被吓倒,而心脏病发作的咯。
不止是年长者个人的安全,当然也包括了其他公路使用者咯。
回到年长者反应和精神不及昔日的问题,往往一些正常的反应能够应付的一些状况,然后这个长者却没有办法应付。
所以这个长者已经不是一个reasonable man 的 standard 了。
很多交通意外都是of strict liability,所以你不能说,
交通灯太远了,啊伯的眼睛看没有啦!
前面的车忽然停下来,啊麽的脚来不及踏break啦!
这个弯太弯了,我已经十年的车了,break不吃!!
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我认为:
六十五岁以上的,两年要靠一次能力测验,以让政府去判断这些人还适合在公路上行驶。
或许能够有效解决交通意外的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