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Saturday, January 4, 2014

人在布里斯托之狼人搭电车不给钱被吸血鬼抓到然后被希特勒罚款四十欧罗(1)。

我终于到德国去啦。
冬季,我选择自私的,带着陈秋燕前往一个陌生但是有一个十分熟悉的人的地方。
这一个熟悉的人,我从小学便认识,同班了一个十一年。
我去了八天,很多人说去德国怎么可以没有去柏林?
因为柏林没有那一个熟悉的人。
除了旅行,我想要的更像是一种团聚。

我觉得,一个人去旅行的意义,怎么也比不上跟你最熟悉的人一起出游。
那一路上的话题不绝,笑声不绝。
跟老朋友相聚,就像打开一扇布满尘的门,或许发现迥然不同,或发现里面没有一丝改变。
看到有朋友一个人的旅途所拍下的照片,一大堆却没有精神没有灵魂没有故事,跟我从google那里download下来的,会有什么差别?
甚至,我把你整个album copy起来然后跟别人说这是我拍的我去的,也没有人会不相信。
那到底去旅行的意义,又在哪里了?
照片风景的美,又岂能媲美一场久违的团聚的美?

旅行的结果,我不需要赘言描述歌德的多么宏伟,你只要去过你就懂。
我只想要跟你分享:
有人把pork steak说成chopstick。
有人喝的醉醺醺才来机场接我,还要德士司机停车让他呕吐。
有人带着我们穿越两个恐怖的黑森林,不论你问他还有多远才会到,他都说还有一点点,结果走了三十分钟才回到。

我珍惜的是,
有人会想办法让我们住得更舒服,
有人会帮我们安排所有的住宿交通,
有人会帮我们想应该要吃什么,哪里吃,几点吃,
有人会在吃早餐的时候搬出他最最最珍贵的nutella,
而我最珍惜的是,
我身在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度,只要我一听不懂,我就转身,给他一个无助的眼神和笑容,他马上挺身而出帮我解围的那一份安全感。

一起在陌生街头,
摆着无耻幼稚的姿势拍照,
说着幼稚无耻的成年往事。

一起在等衣服烘干的时候,
把拖鞋飞踢进洗衣机。
一起在进入一道门的时候,
你推我挤。

时光倒流了,
好像回到当年ponteng KH课留在班上踢freekick结果踢破了玻璃被halim抓的日子。

当“A,你记得吗”,变成最常出现的一句话,你知道,在跟你对话的这一个人,在你心里占据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已经很久很久了。

人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走千里路。
旅行增光见闻嘛。
旅行让我有的体悟是,每一次的旅行,就只会让我发现,我读的书还不够。
你不能够到了科隆大教堂,随便拍张照说:科隆教堂多么美丽。
你知道它美,却不知道美在哪里。
还有一些行径是我很难接受的。
很多人到英国欧洲旅行,到喜欢到足球俱乐部的体育场参观。
Emirates Stadium, Stamford Bridge, Old Trafford, Nou Camp, Bernabeu统统都去。
但是请你讲出巴塞隆纳的两个球员:
messi 和梅西。

多读一点书,才去旅行;
去了旅行,回来再多读一点书。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