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Sunday, January 12, 2014

终结篇

Dusseldorf,bonn,karlsruhe.

旅行除了是增光见闻,还有发现自己见闻不够,最后,旅行最值得的地方就是经验的累积。
第一次住六人的dorm,第一次跟完全不认识的人一起睡同一间房间。

我们住的那一间hostel,是有提供早餐的。
虽然只是烤面包,还有配一大堆各种各样的bread spread,salami,cheese,咖啡和茶,但是重点就是任拿,这样才抵死。
早餐尽量吃多一点,才不会那么快饿,因为是免费的关系,所以吃多多不要害羞,害羞你就输了。
午餐怎么办?
来,我教你午餐怎么办!虽然我也是人家教我的。
带一个空背包,那些一大堆的spread,一把一把的放进去。
面包,要不要先烤过随便你,用tissue或者plastic bag包着,悄悄的也放进去。
有了面包,有了spread,还差什么?
刀。
把刀藏在袖子里。
当然是要叫一个人帮你睇水。×又是一个人旅行的缺点,没有人帮你睇水。
不要在意隔壁座的目光,因为他看到后,明天就会这样做了不用担心。
走着走着,累了饿了,找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坐下来野餐,别有一番风味。

第二点,通常hostel都会有个厨房,让那些真真很geng的背包客,可以自己买东西回来煮。
还有一个冰箱。
亦飞说,一些人吃不完不会拿走,可以去mok看哪一些还没有过期,我们拿走。
当然,我们没有那么做,有一点over,但是我相信他有这么做过。

也是第一次,和另一个男人,只是隔着透明玻璃一片,花花浴帘一片的冲凉。
这是攻击隔壁的有两大武器。
第一,就是开冷水浇过去。
第二,就是拿浴帘粘住他的身,冷死他。
然后,比他先冲好,穿他的拖鞋,关灯,走。
我当然要先确定里面的是亦飞。

回程,我们停留在bonn,要去HARIBO的outlet store看一看。
HARIBO MACHT KINDER FROH UND ERWACHSENE EBENSO.
意思是,haribo让大人和小孩都开心。
无穷无尽,数不完的haribo gummy bear让你bat进自己的plastic bag,还有可以把不好吃的味道bat进亦飞的plastic bag。

最后,我们回到了亦飞家。
德国的旅程,也快到尾声了。
接下来三天将会在他的家,温馨的度过一下圣诞节。
在离开的前两天,去一去strasbourg。
strasbourg还是离不开哥德式教堂,chrismas market。
但是东西的价钱却比德国贵了。
EUROPEAN PARLIAMENT,ECtHR等,因为是holiday,所以都没有开,只能在外面拍照意思意思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带我们坐电车坐错方向,坐到没雷公那么远,还以为我不知道,要骗我,
贼到死。

在要搭上火车回去的那一天,我说,不用送了。
八天,我带走的,是美好快乐的回忆。
八天,我能够留下的,是祝福。
离乡背井,很多时候,需要自己的坚强和毅力,比需要朋友的嘘寒问暖,来得实际。
人生的故事,不一定要每一次都成功,脚步渐放缓,感受一下,依然把你放心上,关心着你的家人,朋友。

“也许我这一杆,又没办法进球;就像我的生活,一直在出差错“
也许我这一生,始终在追逐那个九号球,却忘了是谁在爱我,却忘了,是谁在爱着我”
九号球@五月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