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人在布里斯托之狼人搭电车不给钱被吸血鬼抓到然后被希特勒罚款四十欧罗(3)


nurnberg
九个小时,当天来回,一趟火车要转三次。
注定不是一次简单的旅程,加上亦飞并没有跟我们一起去。
我跟陈秋燕在漫长的火车旅途中,各种各样的游戏都玩完了,从文字接龙,到猜谜语,冷笑话,到自编一个狼人和吸血鬼的故事,到比看谁先睡觉等等。
好不容易才挨过了漫长的第一个四个小时半。

一到达nurnberg我们二话不说,直接到游客咨询中心去问方向,前往第一个景点。
在那之前,在车站地下的其中一个档子发现长得很像华人烧肉的东西,我们买了然后j直接狼吞虎咽一番,发现是真的很好吃。
我们走快快,因为我们知道,我们逗留在nurnberg的时间,比我们坐在火车上的时间还要短。
中心的小姐不是很热情的在地图上,画上了我们想要去的地方,和我们所在的地方后, 就询问我们到底要怎样去。
我想都没有想,就直接说我们想要走去。
那个小姐一脸错愕,我旁边的陈秋燕也是一脸错愕,虽然她不知道到底有多远。
我安慰她,新的城市嘛,走走看看很快就会到了啦,不要担心。
结果我们就这样走去了。
nurngberg的市中心是一座古城,被城墙和城堡包围着,非常壮观一下。
我们从城墙的一端,走了二十分钟,拿起手上的地图一看,才走了那么1mm的距离。
越想越不对劲,聪明的陈秋燕忽然建议我们不如坐地铁去。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我们其实买了套票,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搭,白走了二十分钟。
然后我们又再花一个二十分钟站在原地研究到底要怎样搭地铁过去。
这时我又恍然大悟,那个咨询中心的小姐给了我一份德语的地图。
妈的,难怪我一直觉得上面的英文怪怪的。
在一番鸡同鸭讲,比手画脚过后,我们还是顺利的来到了我们想到的地方。
一座审判二战纳粹战犯的法庭。

意思意思的了解后我们并没有流连忘返。
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那个传说中christmas market逛。
在还没有去christmas market之前我们顺便到古城里一座严重哥德式的教堂欣赏一番。
接着就到了万众期待的christmas market环节了。
的确是很大(*在我们还没有去koln之前),但是,十个档口有三档卖香肠,三档卖gluhwein,还有三档卖圣诞吊饰,最后一档卖crepe。
不用一个小时,我们吃完香肠sssss,crepe后,不知不觉就把传说中很大很美很好玩的christmas market走了两遍。

看看表,距离我们上火车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结果我们不知所措。
后面是不想再走第三次的market,前面是四个小时半的火车,中间是两个小时的空档。
不可能我们转身去问在排队买bratwurst的德国人,我们还可以去哪里逛的,因为我们不会德文。

在选择有限之下,我们选择回到车站。
然后我们买了人生中,全世界最难喝的有气矿泉水,我们本来是打算买普通的矿泉水的。

好不容易,我们又回到了亦飞的家。
这时,我想要把我穿了超过十二小时的袜子,套在吹风筒哪里,帮亦飞吹头发。

nurnberg,一个相当漂亮的城市,尤其是被古城墙城堡围绕着的市中心,加上有条不大不小的河从中间流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