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我不沉默,你不应该自私

话说那一天在面子书上的状态,说到我们国家的领袖,尽然无所不用其极,全然用一些低等,低智商,低水准的话攻击反对党;眼看那些国家领袖一个个从有名的学府毕业,却狗嘴里长不出象牙,讲的是一些没有经过大脑的话,做的是一些以为人民是白痴的事。若然我们还把选票投给他,不是证明其实我们跟他们一样愚蠢吗?
然后我姐姐就说:这些是他们的事,你自己的分内事先管好。
这一句,应该是充分的表达了当今那些家长,长辈们如何看到我们这些九十后关心国家的态度。
他们认为你的份内是,就是先把书读好,政治这些东西,不是你这个年纪应该参与的东西。
他们就算再怎样换横无理,再如何欺压欺骗人民,也不是你应该管的。
首先,从我的角度去解读,我认为有这些思想的长辈太过自私了。
他们当年从中国来到这里,饱受那些不平等的待遇,建国有功却被刻意的遗忘,到了今天为止,还有人认为华裔和印裔是马来西亚的乘客,就算他们在这里落地生根了,也不应该得到跟土著的待遇,因为他们是乘客,因为他们不是土生土长的土著。
那年代的人,忍气吞声,一直期望马来西亚华人工会的代表们可以为我们争取权益,我们不需要大富大贵,至少不要被人家说我们是外来者,我们是乘客,至少要别人也尊重我们的宗教信仰,有机会受母语教育。我们一直仰赖这一班人,可是当我们一次又一次被一些种族言论伤害得遍体鳞伤的时候,他们却不见人影。当我们的权益,一次又一次的被吞噬的时候,他们叫我们要互相容忍,尊重土著,要紧急这513事件带来的教训。这一些都算了,你们继续忍你们的气,他们继续拍他们的马屁,到现在,年老一代的已经心灰意冷了,所以他们说:你不要鸡婆,反正你也改变不了什么。
不是这样的,你们太自私了,我们还有最少半个世纪要生活在这里,当他们住被剥削我们的权利的时候,你沉默,你们从来都没有想过,三十年后你们的孩子,生活在一个没有人权的国度,没有自由的国度,只因为当时你沉默了。
因为沉默,我们的自由,我们的人权,一点一点的被侵蚀,被夺走;
因为容忍,我们的尊严,我们的利益,一滴一滴的被侵略,被偷走;
因为沉默和容忍,一个违反宪法的法令可以通过,一个贪污腐败的政府可以继续掌权。
现今,不只是马华公会的那一班人的良心不见了,那个蔡医生和魏博士,难道要人民提醒你们,才知道和平集会法在剥夺人民自由集会的权利,而这一个权利是宪法赋予的?你们看着人民的血汗钱被莎大姐中饱私囊,你们完全没有表态?巫统大会种族主义横行,你们默不出声。
所谓的恶法,暴政,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那些保持沉默的人,助纣为虐;
你沉默他以为你赞成,你沉默他认为你害怕,你沉默他就继续霸道。
我们不应该自私,因为解救我国最有力的武器,就是你们手中的选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