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Friday, December 9, 2011

我没有歧视

我真的没有在歧视其他种族,真的。我的举止让很多人都觉得我很其实友族同胞,其实并不事实。
我非常尊敬的再益易卜拉欣,钦佩的旺阿兹莎,甚至是很多很多刻苦耐劳的友族同胞。
而让我歧视的只是社会的害群之马,不管他来自什么种族。
很多人都说我们的政治架构已经不能改变,因为三大种族分而治之,永远不会合体。
美国比我们更多元种族,到现在仍然还不是可以和谐相处,突破种族的藩篱,看的不是社会结构,而是知识。
话说在相隔很久都没有搭巴士回家的昨天晚上,我自身搭上巴士准备回乡。
忽然后面穿来一阵阵扑鼻香,是香肠。
回头一看,后面的友族小孩,正在拿着一盒的香肠,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是满满一盒的。
然后我倒头就睡了。
许久,巴士停在休息站,大部分的人都下去了,有的上厕所,有的填肚子。
然后在巴士准备开动的时候,我看都后面的小孩,左手拿着红色的一包水,相信是syrap,右手是一包相信是teh ais的水,一并喝。
这是一种很难理解的文化差异,而当天晚上的我,陪伴着我的只有一瓶矿泉水。
身为华人的我们,很少,或可以说绝对不会让孩子带一整盒满满的香肠上巴士吃,然后不会让孩子喝那么多这类的水。
最多是面包加白水,汽水零食更好像是违禁品一样,很少出现在我家。
没关系,不久,就忽然聞到后面传来一阵烟味。
车上只有我们几个华人,我逐一看了之后,都并没有在抽烟,后面一点的火花闪烁。
我顿时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可以白痴到这种程度,在封闭车厢里面抽烟,完全不顾其他乘客的感受。
总结一句就是说,无论是谁,做了这低智商的事情,我们都很难忍受,无论是黑的白的还是黄的红的。
只是碰巧不知道为什么,通常都是发生在他们的身上,我想是我们不了解他们的文化背景。
如果我们了解了说不定可以忍让一下,可是他们也要不要来了解我们一下,忍让一下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