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困惑的人生

有时候的人生,是困惑的;
人生病没有非黑既白的道理,有时人生就像云层的颜色一样,分不开,辩不出,在那些黑白之间夹着令人尴尬的灰;
像那些自命清高的两种极端,总夹着那些吊儿郎当,模棱两可一样。
回到来现实的生活,很多时候都是让人充满困惑,疑惑,迷惑的例子。
在某一个国度,性别是一种困惑;
在某一个国度,性取向可以是一种疑惑;
在某一个国度,甚至道德价值观也是一种迷思。
回到更靠近我们的例子,我们永远了解不透,那些身边对你笑的真伪,却没有办法去试探那些虚伪者说谎和演戏的力度和精准。
那些整天对着你嬉皮笑脸,撒娇的,或许是带着目的在背后,无论是想要在你身上刮去一些利益,还是在你身上留下一些伤痕,不到最后撕开最后一块脸皮都不得而知。
那些爱喝咖啡的,会不会困惑着自己到底喜欢着咖啡什么;
那些喜欢阅读的,会不会困惑自己什么时候开始不再阅读;
那些讨厌寂寞的,会不会困惑自己什么时候变寂寞的;
那些讨厌虚伪的,会不会困惑自己到底是虚伪还是圆滑?
人生的困惑不绝于此,然而一生中最大的困惑,莫过于到底我们要往哪里走。
但是,对于我而言,我的困惑却是绝无仅有的,不是因为我特别,而是因为我不平庸。
然而我最大的困惑是:
有什么工作,
是一个星期休息三天的,星期六日,和一;
每天十二点可以回家,三点多再去工作,六点半回家;
然后,做着一份工的人,到底为什么会觉得,
晚上的时候把wifi关掉会比较省电;
一个大男人在facebook游览肌肉男的照片是正常的;
是的,我的疑惑真是来自我的包租公先生。
我很像问他,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可是我又惧怕,因为怕他会对我说:
plea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