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不是这样,不能这样

从星期一开始,全辩的筹备就正式开幕了。
话说在截至日期结束了靠近一个月,我才要申请ucas,所以,我赶不及在今年九月出国了。
这样的一个安排,最开心的是我的妈妈,因为他说:好咯,我省了一年的钱~
既然我没有办法那么快出国,接下来的时间我应该很认真的去投入辩论,要在精英大学争一个位子来打。
昨天第二次的训练,胡渐彪过来帮我们出架构。
在这一个胡渐彪效应的推动下,我们用了一个晚上就很有效率出了架构。
然后在自由辩练习的时候,我发现自己依然没有办法跟得上如晶和斌有的节奏。
毕竟他们是中学时代是明星级的辩手,基础训练扎实,已经有了一套的技术,思维模式;
如果谈起我中学的辩论生涯,然后跟他们比起来,充其量只是幼稚园程度对大学,我没有办法,因为我来自玻璃市。
中学时代没有正规的训练,没有教练,没有技术训练,甚至连基本训练都很缺乏。
来到了大专的舞台,我很清楚的知道,在短时间内怎么都无法跟上他们的步伐。
传龙说:把你在台下最原汁原味的辩驳,搬上台就可以了。
我问他用什么方式:他说,在通过训练的时候对自己有要求。
然后昨天胡渐彪来,很不好意思的是要他用如晶的拐杖站在我的前面,才勉强接一下。
如晶问他:比赛快接近了,我来得及吗?
他说可以,没有问题
我问他方式,他依然用了一个很哲学的方式回答:
疯狂的去爱上,打辩论要钻进去,每一天都思考,疯狂的爱上辩论。
看似很明确,却有让我不不知道怎么做的一句话。
是看很多辩论带,然后从中反驳吗?
还是自己在家里设想反驳,然后在反反驳吗?
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疯狂的方式?
然后胡渐彪拍着我的肩膀,去疯狂的爱上。
仍然是这一句,从头到尾都没有改变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