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uesday, January 24, 2012

我妈妈的逻辑

我妈妈的逻辑,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因为一旦他认为是如此的东西,不管会发生的机率是多少,对他而言都是一定。
比如说,现在的天色有点阴暗,然后我想晒衣服,她就会说:不用晒了,等下一定下雨。
虽然是很有可能,但是却没有到那种一定会下雨的地步,对我而言,还是有不确定的因素在那。
然后我就问:为什么是一定?
他的标准的答案是:不信我就算。
是的,那是他的标准的答案,对于每一个对他的质疑,都是以退为进。
长久以来都是这样。
今天,从姨丈的果园回来,在选择哪一条路的时候,他又用了这个逻辑。
他:走小路,大路一定塞车
我一定惯性的回驳:为什么的?不是回kl的比较多咩?为什么我们这个方向也会塞?为什么又是一定的?
他:不信我就算,跟你讲,一定会塞的。
就这样,我们走了小路,我永远也无法得知,如果刚才我们选择走大路的话,到底会不会塞车。
他的一定会,变成一种不需要理由来支撑的结论,无论是对什么事,都可以用到。
与他谈政治:回教党一定是做老大的,你以为安华会做首相阿?
为什么,可是他们明明推安华的?
不信我就算
与他谈未来:你拿不到六十分一定出不到国的我跟你讲
为什么的?我的朋友有一些也没有那么高分,也可以出国。
不信我就算,叫你好好读书不会听。
与他谈健康:西医一定不能的啦,很多都是骗人的,全部都是看钱而已的。
也有一些是好的啦,就算中医也不是全部都好啦~
不信我就算,那些医生管你怎样,有钱就可以了。
回想起以前,在他载我到学校的途中,总是会告诉我,说我们国家的政府很不公平,很多东西都保留给马来人土著,他还会用郑惠浓的苹果理论来告诉我,那时的我,听得津津有味,非常的相信他。
他还有告诉我很多不一样的故事和事实,但是在那一个时候,我并没有问为什么。
来到现在,不是说他说的东西错了,而是我懂得去找寻原因了。
政府仍然还是很不公平,但是原因是什么?我想知道
路可能是会塞,但是原因是什么?我想知道
西医可能真的很不好,但是原因是什么?我想知道
我已经不是一句,一定是这样的,我就可以相信的时代。
不代表我妈妈不对,而是因为我想知道的,超过了你能够告诉我的,所以我先选择怀疑。
而妈妈,你应该庆幸的是,我不会是你说什么我都照单全收,不会去质疑,不会去找寻正解的那一类孩子。
我需要你告诉我实际的证据,而并不是仅仅的一定是这样的。
我想知道的更多,所以我不会让自己相信你的一定是这样的,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