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Tuesday, January 17, 2012

首先,再来

拜有有妹所赐,现在开口讲话
第一句一定是:首先啦
第二句一定是:再来啊
回顾一下上个星期整个训练的过程,自己忙着要把别人迎头赶上,却苦寻不到方式。
一直在迷茫的状态中,相信只要在训练中站起来,开口反驳的话,日复一日,仍然是可以进步的。
但是甚至自己的时间有限,有什么速成的方式也可以,就不要认输。
听了很多马大传奇故事
什么陈勋亮绑了牙口齿不清还苦练到牙齿出血;
什么陈锦添没有中学辩论经验,苦熬出个春天;
很多的例子,在胡渐彪前面听着,似乎特别的激励人心。
但是最后还是必须回到最根属的问题。
我有天资吗?还是只是磨练得不够?
如果是因为磨练得不够,我不介意把时间拉长来,总有一天也会有飞上枝头的一刻。
在我很迷茫我的辩论生涯应该何去何从的时候,忽然芒果跑来跟我说:
你这么大了,还忙什么辩论,你的前途比较重要诸如此类的话。
听了只有莫名的火滚。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觉得值得去奋不顾身的事情,你也有你要成为资本主义下其中一个随波逐流的人,我也有要成为为公民社会奋斗付出服务的人,反正大家都有大家的目标和方向,为什么要强逼我跟随你做事的方式?
很多身边的朋友现在讨论的话题,是怎么去赚很多很多的钱,当然填饱肚子是全世界最务实最实际的东西,在东马地区,很多部落里面的居民连肚子都填不满,会跟你谈什么人权,什么自由吗?
既然如此,拜倒在资本主义的那些人就成为最脚踏实地的一群。
但是在莫一种观点,某一种程度上,的确人权和自由来得比面包还要重要,确凿的重要好几倍。
而我向往的,只不过是如此而已。
我没有办法看着司法被操控,多少无辜的市民变成政治亡魂;
我没有办法看到警察在滥权,多少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民变成政府打压欺压的对象。
我也没有办法看到政府贪污和舞弊,一次又一次的将问题扫入地毯下。
我更没有办法看到,原本属于我们人民的权利和权益,在政府要独揽延续政权的过程中被取走。
而我要走的路,只不过是在烈日当空下,举一举布条和牌匾,为民主和自由流几滴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