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假装抑恶扬善的社会之热脸贴冷屁股。

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天若有情

这一个可爱的下午,我自身坐在星巴克褐色的椅子,带着电脑,课本和“没有月亮的晚上”亦舒。
对面的沙发一直腾空着,我坐下的那一刻,店里还有空位,然后人潮徐徐填满了本来就不大的店。
戴上耳机,来回播放lady A,读着课本,上着网,再翻翻下小说。

忽然之间,一个女生出现在面前,微弱的声音询问我,隔着桌子的另一头有没有人坐;
我当然说没有。
一切活动照旧,然后在店里喧哗的中学生起身准备离开,那个女生也拿上了她的东西,往空位霸占去。
她走了,店里又满了。
三十分钟后,我仍然还未离开。
又有一男生,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也同样说了没有。
他坐下了。

人的一生也尽然是如此
你驾驶着车,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时快时慢;
一边开,一边寻找目的地,因为没有人规定你要有了目的地才可以启程;
偶尔会停下来休息,习惯了速度,也要学会停靠;
停下来后,有时还会考虑要不要带上一个人,跟你一起踏上旅途;
也许她也一样,还未有人生的目的地,也许她也一样,仍然是在迷茫;
她或许刚下了车,或从未上过车;
一样的,她或许会半途就下了车,或许依然陪你到最后;
不到终点,永远都无法得知,到底是谁仍然陪伴你到尽头;
只是要认清的一点是,无论你的旅途中有没有任何一个人陪伴,旅途不会停歇;
车还是一样的行驶,每一个路段的风景却迥异。
没有规定不能载人,没有规定不能停下来,也没有规定要花多久的时间到达;
人,有着充满感情的灵魂;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有恨月长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